女子跳地鐵 多人目擊卻連一滴血都找不到

油麻地「女鬼跳地鐵」? 多人目擊卻連一滴血都找不到
來源:Ettoday
  這起事件發生在1981年11月11日,一列從中環站駛出的列車在抵達油麻地站時,司機突然看到一名約17、8歲的女子從月臺跳軌,因此馬上剎車,並通知地鐵站的工作人員報警。
  根據司機的說法,他當時有感覺到車輪輾過人,不過消防員到事發現場後,在軌道上卻沒找到傷亡者;為求謹慎,消防員及地鐵工程人員還以起重機吊起列車,仍未發現任何痕跡,就連血都找不到一滴。
  其實,事發時不只司機目睹少女跳軌,還有多名在月臺等車的乘客也看見這一幕,甚至表示有聽見少女的慘叫聲,且地鐵公司指出,該司機以往的健康紀錄很好,也沒有精神病紀錄。
  事後有人分析,在場的「目擊者」可能是產生「集體幻覺」,集體幻覺指的是一群人共同經歷事情後,情緒受影響,所以對某些事物特別敏感,因而產生幻覺,並把幻覺當成真實;警方則判斷,該跳軌少女可能是在列車接近前就先躲進月臺下的空隙,以免被輾過,事後又趁亂爬上月臺並逃走。
  不過,這件事到這邊還沒結束,後來又有傳言指出,當時在月臺目睹整起事件的一名少女,不久後就過世。據說,她曾跟朋友透露,該跳軌少女的身形、外貌,甚至是穿著,都和她一模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