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元璋後代真姓胖

「胖爸不太胖」 朱元璋後代真姓胖

來源:TVBS – 2012年4月14日 下午7:11

  您聽過先生小姐嗎?他們不是身材長得豐腴,是台灣真的有姓的家族,全就8個人;進一步詢問,原來他們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後代,300多年前清朝入關,明朝皇族隱姓埋名躲起來;至於姓的典故,是因為明朝滅亡,皇族人只剩一半,取其「月半」,姓氏從變成姓,不過,也因為姓太特別,這家明朝朱元璋後代的姓氏,總會被人拿來開玩笑。

  胖金城家人:「我是爸爸。」胖金城家人:「我是兒子;我是媽媽。」

  明明不胖,卻硬說自己胖,他們真的是如假包換的氏家族,全就唯一姓的家族。父親胖金城:「先祖是在山東做巡撫,叫朱謝元,姓啦!滿清入關以後,就沒有辦法,就躲起來。」

  算起來至少300多年以前的家仇國恨,當年清朝入關,明朝皇族只得隱姓埋名,明朝滅亡,只剩一半,明拆一半,變成月半,就成了「」,但終究女人就是不想當胖太太。胖金城妻子馬為瑛:「對!我不願意,我以前才42公斤,就被他們越叫越胖。」

  太太對磅秤上的數字錙銖必較,更堅持不冠夫姓,但家族照片攤開,在台灣找得到的這些阿嬤、先生、小姐,要找明朝皇帝朱元璋的後代,就是他們氏家族,雖然歷史上反沒有成功,但改朝換代了,改回姓總可以吧!

  父親胖金城:「我父親就講,你們假如將來有一天回到大陸,願意改姓啊可以改回來,改成姓,我們都不願意再動了,麻煩嘛!」記者:「有感到困擾嗎?」兒子胖瀚仁:「沒有!沒有!有點幽默感,比較親近一點。」

  先生一家倒是以流有明朝皇室血統為榮,就算一脫口引來不少疑問,但畢竟祖先傳承,姓早成為傳家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